Friday, August 1, 2008

住院前记

话说回上星期五,当快要放工回家的时候,接到了保姆的来电说小瓜高烧不退。不管三七二十一,收拾就通知上司,要回家带小瓜看医生去。

飞车到达保姆家,看到小瓜很不舒服懒洋洋抱着抱枕坐在沙发上。看到我的出现也没表露出平常兴奋的心情。问一问小瓜,你还好吗?他尽然很嗲的抱紧了我,我心里第一个反应就是小瓜真的病了。用手探一探小瓜的体温,还好不是很烧,为了安全起见连忙带小瓜去看门诊。傍晚时分,全部的儿科也关门了,也只好带他到公司指定诊所去。

到了诊所,医生探烧到37。9 度,开了药就回家去了。

回到家吃了药,小瓜就去睡了,以防万一,我们每两个时辰就探一次热,两个小时后,小瓜热度升到38。5度,连忙用湿毛巾把他全身抹了一遍,还好抹后温降下来了。凌晨三点,小瓜温度降回正常度数。我也安心睡了去。

第二天一早,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小瓜还有烧吗?那知用手一摸,那还得了,小瓜全身都是热热的,当温度计显示38。9度,我也没了主意,连忙带他去淋浴降温和开了药给他服下去。一小时后,温度降了下来,心也安了些。

中温持续到下午4点钟还是没下到理想的度数,反而上升到39 度,连忙带小瓜看多一次的医生。到了诊所,医生探手臂下温度才37。8度,还给医生骂了一顿,说小孩不可以从耳朵探热。这医生还教了我们如何帮小孩降温,对我来说淋浴最快。

看完医生也差不多到了晚餐时间,顺道去了吃晚餐。当餐点要上桌时,小瓜吐了小瓜爸一身也是脏物。顿时没完味口,扒了两口饭,赶回家去,回途中,摇个电话给刚才的医生,医生说如果小瓜再呕吐就要进医院了。

当晚小瓜再也不能进食,他本身也没味口,吃了药睡了去。整晚小瓜温度没有上升,但睡得很不安稳。

第三天清晨,小瓜温度跌回了正常持续到晚上。以为将要结束了,那知临睡前温度再上升到38度,一整天药也没中断过,担心焦虑再爬满心头。

凌晨三点钟,小瓜醒来要求喝奶,当他喝到半途时,胃内的压力把奶回喷了出来,热度烧到40度。我们既时更换清洁衣服,带小瓜到最近的24小时门诊,那知遇到了一个半桶水的医生,半夜三点,眯着那半开的眼对我们说:‘我想。。。我看。。。不用紧’那时恨不得一吧掌把那医生打醒。从诊所出来,老公就说不如我们再到他公司附属的诊所去看多一次。

当第二个医生听完我们的陈述,就说不如我写信让小瓜到急诊门市去。我们只好快快再把小瓜带到急诊去,那时已经半夜4点钟了。

到了急诊部,小瓜奈不住饿,又要求多一份的牛奶。最终小瓜就在急诊表演夜半急诊喷奶,医生看到后就说,小瓜一定要住院了,因为他不是普通的呕吐,是因细菌感染而引起的。

2 comments:

恩妮 said...

可怜父母心,你们两一定累坏了。
小孩发烧千万不可掉以轻心,更一定要找有经验的医生,要不然大家平白受苦。

nic的情况好些吗?照顾他之余,也要照顾自己,毕竟自己先要强壮,才能照顾好孩子!

cynthia_bee said...

谢谢你,所以我们第一时间就把他送进院去了。现在nic好多了,但妈妈病了:-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