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, 2008

住院记

急诊部
三位护士把小瓜按下定位,医生从旁抽血和注入点滴,当然小瓜这时是嚎哭的。在等待住入病房时,小瓜还是抽泣不停。安顿在病房时已经凌晨5点钟,可怜的小瓜给护士吓怕了,一看到护士进房来就高声大喊,汗颜!

病房中
一开始护士每小时进来探烧一次,小瓜都无法安眠。当医生来巡房时,告知小瓜验血报告说小瓜细菌感染了,红血球偏低(blood count 120), 要注射antibiotic及要观摩,也许明日还要再验多一次血,不能回家。才几个小时在医院我快要顶不顺了,小瓜又无理取闹,唉!

好不容易安顿好小瓜,又是护士巡房的时间。小瓜甚至拒绝回房去,才一天我就觉得还辛苦过带小瓜去台湾时。小瓜24小时像无尾熊般抱着我,睡觉也不放过。我只好连人带他一同睡上病床上。

第二晚,从双人房换到单人房去,比较大的房给了小瓜和我多了一点空间。小瓜终于肯睡了,但还不是很安稳,还是会因护士近来而醒来,也许今晚他太累了,过会儿又睡回了。

星期二早,小瓜因点滴引起双眼水肿,红疹出满全身,医生说为了安全起见,还要验多一次的血。一听到要验血脑袋中就出现三四个护士按着嘶喊的小瓜的画面。以为一却会是好消息,准备打包回家时,因为小瓜住进院来已没发烧了。医生这时宣布小瓜红血球指数下降到90点,噢!没办法只好留了下来。

一整天推着点滴到游戏房,走廊来回不停,到了晚上小瓜温度突然上升到38.9度,小瓜屁股还要受罪一回。还好接下来小瓜温度恢复到正常到天亮。

星期三早,医生到来说,还要验血,确定红血球指数在安全指标内。可怜的小瓜还要被刺多一轮,现在明白刺在小瓜手上疼在我身上。中午医生告知可以回家了,Hurray!但还要仔细观摩,因为今天小瓜红血球指数再下跌到84,但医生说虽然下跌但是回复健康的现象,可以安心的回家去。

4 comments:

恩妮 said...

我看了都觉心疼呢,
何况妈妈亲身在旁守着,妈妈真是伟大!

恩妮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Joanne said...

现在才知道原来Nic入院了。
没事就好。
整个画面让我想起洋洋入院时的情景,抽血打针时,做妈妈的真的是心很痛。那时的我还怀着四个月的身孕。。身心疲累。。
总之, 没事就好。

cynthia_bee said...

谢谢大家,nic好多了。顽皮性格也出回来了。:-)